海外留学生找工作应该注意什么

 留学动态     |      2022-01-19 11:46:48
  海外留学生工作就业注意事项
  第一、发现自己的价值
  雇主雇佣员工最根本的目的就是创造经济价值,或者需要员工有其他为经济价值服务的特质。所以,求职前,请先客观的审视自己,你的教育背景、职业技能、相关经验能给公司带来什么?你看到了自己的价值,才能为自己所创造的价值侃侃而谈,打动面试你的人。
  第二、确定你的目标
  首先,请分析行业及公司的类型,找出通常何类公司会需要像你这样的人,了解公司所在区域,了解这个公司的规模如何?目前正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或产品?公司的领导人情况是什么?当然,还要考虑什么样的环境,你会感到舒适并乐意高效工作。在了解这些内容时,你可以选择在LinkedIn去做大量研究,也可以选择去公共图书馆搜索找到数据支撑,但这些工作是必不可少的。
  第三、打造个人品牌形象
  不管你寻找的是哪个类型的工作,都会有无数的竞争者,他们或许与你的背景类似,或许比你的竞争力更强劲。所以,打造自己的特色形象必不可少,在面试时,面试官最常问的一个问题是Tell me about yourself,这个问题看似简单,答案却是面试官评判你的要点呢。在这个时候,你一定要重点突出鲜明的个人优秀品质,丰富的实习经验和专业知识。除此之外,还要在简历和LinkedIn有良好的展示,方便面试官随时查看。
  第四、寻找更多潜在机会
  现在在寻求就业时,有很多方式可以完成,比如公司官网招聘、求职网站,LinkedIn等,但是,据调查显示,百分之八十的优秀工作机会是来自于个人网络,所以,大家一定要走出去,参加各种专业活动,比如专业座谈会、研讨会、会议、各类展会等,也要与学校校友网、周边社区群体等保持紧密联系,简而言之:所有的网络、所有的人群、所有的时间都要好好利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