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国的留学生活开支是怎样的

 留学动态     |      2021-07-25 15:42:04
1、英国本科留学学费
本科学制为3-4年,对于文科类专业每年学费大概每年约14000-20000英镑,理科类专业是每年约16000-25000英镑,医科则为每年约25000-35000英镑。
申请条件:
结束英国预科课程或国内本科在读,学习成绩70分以上
本科IELTS要求为6.0-7.0
预科课程申请者为国内高二、高三的学生,平均分70-85分。
升读本科的学生必须有英国预科课程背景,或为国内大一或大二的学生

2、英国留学生活费 
英国留学费用中的生活费这部分,根据学生个人的经济情况和生活方式,所在地区不同,出入也会很大。总的说来,留学一年12个月的生活费大约在12000英镑,伦敦地区生活费在15000英镑左右。
住宿方面
对学生而言,生活费中大的支出一般是房租。在英国,住宿费都是以周计算,多数学生会住在学校提供的学生宿舍,这算是中国学生赴英留学普遍会选择的住宿方式。不同地区、不同大学住宿费各不相同。
饮食方面
与住宿费类似,饮食方面的消费也是因人而异。如果你不太适应西方的餐饮方式,可以自己做饭,不仅省钱,还是一种很好的社交手段。一般每日三餐的开销一个月200-300英镑是较为普遍的情况。
日用交通方面
日用品和支付交通费用,这些杂费每个月大概是200-400英镑的支出,具体看外出的频率以及距离的远近。
假期方面
英国的大学每年有三个假期(圣诞节、复活节和暑期),其中暑期可长达三个月,若归国探亲往返机票大约需要800英镑。假期旅游的费用每年约为600至1000英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