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本留学有哪些需要办理的卡

 留学动态     |      2021-04-08 14:45:14
在留卡
在留卡是每一个外国人在日本的身份证,所以必须要随身携带。保不齐在街上就被警察查,又或者是办理其他业务时,也少不了在留卡。(在留卡在日本没有护照的作用,如果想要办理免税业务的话,还是要带护照的)
  
银行卡
这是我当初在日本使用的银行卡,三菱UFJ银行是日本的三大行之一。最初到日本的同学只能办理一张邮政银行的卡片,具有最普通的存取款功能,但是没有网银和信贷等功能。
所以如果要是想要另外办一张银行卡的话,建议到三大行去申请,与此同时也可以申请一张信用卡,或者是可以移动支付的储蓄卡。
  
学生证
学生证随身携带的意义,就是可以在参观景点的时候享受折扣待遇,或者是代替一些在留卡的功能。还有就是其最基础的功能——使用学校图书馆或者是其他设施。
  
月票卡
这张是我还在埼玉上大学时使用的pasmo月票卡。日本的月票卡分为两种,一种叫做suica的西瓜卡,还有一张就是这个pasmo。
二者的区别是西瓜卡主要是国营电车的月票,而pasmo则是私营电车的月票,二者价格有差距,去车站的办公室拿着学生证即可办理。